室內植物的光線指南

有四種主要的人造光源可用於促進植物生長:白熾燈;熒光;高強度或氣體放電;和發光二極管。

作為植物的單一光源,白熾燈並不是特別好。它們是豐富的紅色光源,但藍色光源較差。此外,它們會為大多數植物產生過多的熱量,如果使用它們,它們必須與植物保持一定距離,從而降低植物接收的光強度。從經濟角度看,白熾燈在將電能轉化為光能方面效率低下。此外,標準白熾燈泡的壽命通常只有 1,000 小時左右,而熒光燈管的壽命通常為 10,000 小時或更長。

熒光燈管為家庭植物提供了最好的人造光源之一。它們在將電能轉換為光能方面的效率大約是白熾燈的 2-1/2 倍,因此它們的運行成本更低。此外,熒光燈管產生的熱量相對較少,並且有主要發射紅光和藍光的類型。如上所述,熒光燈管的壽命相對較長。它們也有多種尺寸和形狀可供選擇,但最常使用的是 2、4 或 8 英尺長的直管。

當需要補充光時,溫室中經常使用高強度或氣體放電 (H​​ID) 燈,例如鈉蒸汽或金屬鹵化物。它們將電能轉換為光能的效率比白熾燈高約 10 倍。此外,它們的燈泡壽命很長。然而,它們會散發大量熱量,並且操作它們所需的固定裝置又大又笨重且相對昂貴。這些缺點,以及它們在小功率方面缺乏可用性,使得它們在家庭中的使用存在問題。

發光二極管 (LED) 代表了最新的植物補充光源。它們非常節能且壽命非常長。LED燈可以定制以產生所需的光波長。例如,LED植物燈只發出植物所需的紅光和藍光。它們散發的熱量很少,不需要鎮流器或反射器。然而,目前,與其他來源相比,LED 系統的價格較高。